close

橘子汁 (3).jpg 

這是把拔同事送的橘子
想想奐奐還沒嚐試喝果汁
那老母我就來處理一下嘍
把收藏已久的手動榨汁器拿出來仔細清洗過
在用煮沸的熱開水川燙一下在拿來使用
畢竟是小寶寶再用的器具還是得注意一下
榨好的果汁再用濾網過濾2次
把果肉給濾掉
再把果汁+開水1:1調配給寶寶喝
就是30ml的果汁就在+30ml的開水
因為寶寶一開始是不能直接喝純果汁的
網路上有說橘子跟西瓜易引發過敏
1歲前最好不要給
但不見得每個人都會
所以我就先試試看嘍
不會過敏再繼續給
書上說3個月開始可以給果汁+開水
6個月再給純果汁
但我沒那麼快給
拖到奐奐8個多月才給果汁+開水
純果汁我預計1歲再給
果汁也不用每天給喔
怕寶寶喝習慣甜甜的果汁會不喝奶

1000320 (1).JPG 

各位看看ㄚ
奐奐第一次喝果汁的表情
雖然稍微怪怪的
還用訝異的眼光看我勒
但喝順口之後就一直喝ㄚ
我約分3次給才喝完
30ml果汁+30ml開水=60ml了
這量我覺得已經很夠一個嬰兒一天的量了
目前觀察沒拉肚子等其他過敏反應
以後再慢慢增加其他果汁嚐嚐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