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7/17進入坐月子的第10

還要20天才能出關

冷氣24小時都開著

下個月電費會破表啦

雖然冷氣都開著

但我卻不能吹電扇

我一整個爆熱

隨時隨地都在飆汗

還要穿著長袖長褲的睡衣過日子

超想給他換短袖短褲的

但怕被罵

連洗澡洗頭都沒有ㄟ

最多用熱水擦身體而已

 

因為有做結紥手術

生完第1天到第7天都吃很清淡的食物

直到前天開始有吃麻油雞酒跟一些麻油料理的食物

喵的

竟然給他拉肚子勒

是太補還是太躁熱ㄚ

有點抓狂說

 

還有從做完手術的那天開始綁束腹帶

因為太會流汗悶到皮膚

導致整個肚皮嚴重過敏發癢

狂擦藥擦了好幾天

今天終於不會癢了

在考慮要不要再綁回去說

 

還有那個母奶

因為奶粉好貴又還要再漲價

從生完當天就一直想辦法變母奶出來

吞掉了3條鱸魚湯也沒啥奶

吞掉了一大鍋花生豬腳湯也沒奶

花生豬腳湯吃起來還有點噁爛

目前正在實驗中藥的發奶藥

很苦很難喝

但聽說很有效

現在右邊一次可以擠出100 -150m l的母奶

左邊的就怪怪的

有時一次可以擠出100ml左右

有時連50ml都不到

想不通在搞啥鬼

這樣久了會不會2邊不對稱ㄚ

 

寶貝現在一餐喝100m

約3小時半-4小時喝一次

晚餐還可以延到5個小時再喝ㄟ

睡前約12點跟凌晨這2餐我都貼牛奶給他喝

這樣可以讓他睡久一點

我跟老公也可以睡久一點

其餘時間都是瓶餵我的母奶

本來都親餵的

但是可能一開始都1小時半-2小時就要親餵

搞到有點給他受傷的樣子

從寶貝一開使吸就開始爆痛到吸完

痛到快飆淚了

所以我就買了電動吸奶器來用

我也試過手擠奶

不好擠又浪費時間

有了電動吸奶器真的超快超方便的

多了更多時間睡覺ㄟ

但是我連母奶冰棒都還沒有庫存

真怕到時不夠他喝

 

今天去醫院複診

隔了10天才出門真是好高興

覺得外面的空氣好好ㄚ

雖然很熱

但心裡卻好高興

醫生說我復原的很好

結紥的傷口在肚臍邊緣

我的主治醫生幫我用免拆的線

真是太好啦

這樣我也不用為了拆線在皮皮挫

醫生說等6週之後再檢查一次就好了

結果今天也忘了去量體重

也忘了幫寶貝量體重

只記著要幫寶貝測黃疸值

護士幫寶貝測出來是

說是我有在餵母奶會慢點消

這數值還在安全範圍不須照光

要我在家裡多把寶貝放到可以照太陽的地方

但也要注意有沒有越來越黃的徵兆

如果有問題隨時帶回醫院檢查就好

 

 

 

 

 

 

 

 

 

13.6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