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2個月.JPG 滿2個月 (1).JPG 滿2個月 (15).JPG 滿2個月 (19).JPG

我家寶貝小貓奐今天滿2個月了
9/1去健康檢查時體重已經5.3kg了
身長60公分
頭圍38公分
目前奶量120-150ml
母奶跟配方奶混搭
因為小貓有腸絞痛
所以不能喝一般的配方奶
改喝水解奶粉

白天其實也都喝我的母奶
只有晚上跟睡前喝牛奶
夜奶就看小貓餓不餓
餓的話就直接吸母奶
所以小貓現在跟我跟把拔擠一張床睡
小貓的嬰兒床等於是擺在旁邊看漂亮的
我盡量把小貓往牆邊邊放
我跟把拔就往床邊睡去
反正摔下床也是把拔先摔下去
等我摔下去時有把拔在底下墊底
本來我剛把拔一人蓋一條被子的
怕去用到小貓
現再就跟把拔兩人搶一條被子蓋
搞到後來我竟然感冒了
星期一二話不說看醫生去
醫生也開了不影響餵母奶的藥給我吃

母奶目前有啦
但多少不知
因為用吸奶器吸不出來
我用手擠會噴奶
但一直都不曾有邊喝邊滴的狀態出現
也不會漲奶漲到頂摳摳
反正小貓在吸的時候都聽的到咕嚕咕嚕的聲音
老公叫我別想太多
沒奶吸小貓一定會靠妖的
好玩的是
我吃到絲瓜跟蒲瓜跟小白菜就會有奶
搞了半天是要吃菜發奶ㄚ
那我手邊的媽媽茶跟中藥可以丟了

一開始小貓就是母奶搭配方奶
只覺得這小孩真難帶
一直哭鬧
尤其是傍晚開始到隔天凌晨
我們也有懷疑是不是腸絞痛
最高紀錄我4天沒睡在搞小貓
後來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這情況是腸絞痛沒錯
叫我先暫時給小貓喝水解奶
就這樣實施後
我們晚上終於可以睡覺了

小貓應該也是抱習慣了啦
醒來幾乎很少乖乖躺在床上自嗨
都是要人抱
我都抱到快手殘了
老公還常常給小貓搖搖勒
但腸絞痛的寶寶真的都要抱
抱直直的輕搖會比較舒服

最近我發現小貓一哭
我靠過去跟他說話
小貓就會開始搞威
卯起來說一些火星語
還很愛跟婆婆講電話
邊講邊找不到人的表情超好笑
有時候喝奶也不認真
邊喝邊搞威
小貓現在也會笑了ㄟ
跟他搞威幾句他就會笑
但是....
笑的時候是天使
哭的時候是惡魔ㄚ
下午哥哥姐姐放學寫好作業也會陪小貓玩
讓我可以煮飯洗澡等等
現在愛搞威就讓哥哥姐姐跟他去搞威
不然我哪有時間打網誌
晚上還要帶小貓去打滿2個月的5合1預防針勒
把拔晚上還要上班
就我帶3個小孩一起出門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