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8/04

我家底迪報戶口啦

取名為”張鈞奐

今天戶政所人不多

剛好老公下午有空就回來幫底迪報戶口

所以我又藉機跟著摸出門

一路把該辦的事一起處理

 

先去報了戶口

當場就領了苗栗縣婦女生育津貼1萬

苗栗縣在今年5/1通過凡父母戶籍在苗栗縣者

只要生產就可領3萬4的生育津貼

頭一年領1萬

剩的2萬4分3年各8000匯入戶頭領回

但這3年內凡父母或小孩其一戶籍遷出苗栗者就予取消領取資格

 

再去付滿月禮的錢

因為老公同事有包紅包給我們

而我的同學朋友也有送禮給底迪

所以就將收到的紅包拿去辦滿月禮盒回禮

我是訂金格的禮盒

我去現場看禮盒很可愛唷

 

最後再去幫底迪買過奶瓶用的奶嘴

底迪奶瓶的奶嘴是寬口徑一般型十字孔的

因為底迪有吸母奶

所以不習慣一般型的奶嘴

每次睡前喝牛奶或有時後用奶瓶喝母奶都會流很多出來

婆婆說可能是十字孔的一下子吸出太多奶

底迪沒辦法一次都喝下去就流出來

所以就算我泡110ml給他喝

光流出來就浪費20ml有了

難怪底迪每次都喝不飽

早早就起來靠妖勒

所以今天去買了初生兒拇指型奶嘴給他換上去

晚上試用發現底迪吸的速度跟吸母奶的速度差不多

也都沒在流奶出來了

小嬸說拇指型的奶嘴跟媽媽的乳頭形狀差不多

喝母奶的寶寶會比較習慣接受

 

下午快2點出門的

一路這樣摸

回到家也將近4點

整個人爆熱

底迪也開始蠢蠢欲動

趕緊把揹帶鬆開讓底迪散熱

而且1點半餵的母奶

這時也差不多餓了

趕緊餵底迪母奶

我也趁機跟著躺在床上小謎一下

不然看著底迪邊吸母奶邊度咕我也會度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命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